close


 今天是小櫻桃滿六個月了,
代表我也做到了當初許下的目標,
心裏其實是滿高興的,
其實我自認為不是個有恆心的人,
只是抱持著有奶就餵,
並不苛求要當個全母奶媽媽,
從一開始拼命追奶到後來的順其自然混餵,
其實輕鬆不少,
但仍是有著我對小櫻桃的心意。


大約4個月開始就縮短為一天集4次奶,
每次能間隔6、7小時以上,
這樣出門會方便許多,
加上也因為供需平衡,
不再每次漲奶就疼痛難耐,
頂多加個溢乳墊以防暈濕衣服。


5個月時,在家就很少再動用集乳器了,
親餵完也很少排空,
大概小櫻桃的吸力也很夠,
不想再為了1、20CC還要花時間排空、清洗消毒,
只想開開心心的享受和小櫻桃的互動,
加上她很會翻身了,
根本是只要衣服撩著睡,
她自己就會尋乳而來 滿足後再躺平大睡,
方便很多呢。


餵母奶真的最辛苦的就是前3個月,
不熟悉和漲痛最容易令人打退堂鼓,
可是我還是很高興能堅持到現在,
只要看到在歡歡的小櫻桃一聞到我的味道,
就會停下哭泣在我懷裏睡著,
那種被信任依賴感,
是足以撫去所有的辛勞啊。


雖然她現在開始要接觸副食品了,
天氣熱也使得喝奶量大減,
娘家媽媽也不止一次暗示可以停餵母奶了,
不過我還是不想放棄這樣親蜜的育兒行為,
看到她暢飲到一半時抬頭對我咧嘴笑,
更讓我無法狠心拒絕她啊。
就...再接再厲到1歲吧!!!




乖寶寶要先喝完ㄋㄟㄋㄟ再啃雞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