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開始上班第二天了,
還是沒有絲毫工作的情緒,
心裏想的念的還是想快點回家看小櫻桃,
雖然每天都要六點起床集奶,
再直送新鮮母奶到娘家讓小櫻桃得以飽餐,
「疲憊」..在緊抱到那暖呼呼的小人兒後,
暫時都拋到腦後了。


回想起剛生產完那幾天,
第一次迎接小生命的到來,
心情最是興奮,
學著換尿布、練習哺餵母奶,
手忙腳亂的安撫她,
一切都好新奇。


雖然人家說坐月子要好好休息,
不過新生兒可不是那麼好擺平的,
尤其是小櫻桃,
白天的睡眠時間少,
晚上更是大鬧特鬧,
為了怕吵醒爸媽,
我只得趕快起身哄睡她,
直到天亮了,她哭累了,
母女二人才得以沉沉睡去。


事後想想原因,
可能是因為小櫻桃黃疸遲遲未退,
採母奶與配方奶混餵的方式,
配方奶不像母奶那麼好吸收消化,
所以半夜腸脹氣到難受才會哭鬧,
那時只會無助的摸摸她鼓脹的小肚子而不知所措,
現在想來還真心疼。


到了滿月時打預防針,
醫生看了黃疸有慢慢退去,
我也盡量讓小櫻桃轉成全母奶,
因為把她帶回自己家裏照顧,
隨時要餵奶很方便,
也不用顧忌被看光光,
產量雖然稍嫌不夠,
但總還是夠她喝。


慢慢的,她也就不夜奶了,
但是傷腦筋的是哄睡她要花好大一番功夫,
睡覺時間從11點到凌晨2點都不一定,
或許有人會說白天就不要讓她睡呀,
不過對於一個人照顧小孩的時間分配上,
唯有她睡著,
我才有可能抽空梳洗、吃個飯,
一天還要想辦法擠4-5次母奶,
幸好都有王媽三天二頭來幫忙,
幫我補充糧食、幫bb洗澡,
不然我一個人一定無法應付得來這一個月的考驗,
龍哥下班也累了,
偶而幫忙哄騙一下小孩就不錯嘍,嘖。


至於發奶食品我也試過不少,
豆漿、奶茶、黑麥汁、魚湯、蝦、干貝,
好像有用又好像沒太大效果,
我想多喝湯湯水水還是很重要的,
怕胖的話,
白開水猛灌也是行的吧。


不過我很肯定人蔘是我的退奶大敵,
若不小心誤喝了,
隔天奶量馬上減半,
嚇死人了,
現在吃東西都要很小心才行呢,
連好吃的韭菜水餃也不敢碰,
倒是咖啡偶而會偷喝一下,
唉,嘴饞擋不了~~






很快的二個月就過去了,
沒辦法再和小櫻桃日夜相伴,
時時刻刻擁她入懷,
雖然不可否認,
我有偷偷的可惜了一下,
這麼多寶貴的假日,
我卻哪也沒去,
整天就是蓬頭垢面的待在家裏
只有在上班前二天和龍哥去看了場電影,
小小滿足一下,
就得快快收心準備回到職場工作,
現階段更是不能少了這份薪水,
雖然心裏有小小的奢望能夠天天陪伴小櫻桃長大,
不想錯過她任何成長的階段,
即使每天抱在懷裏,
都覺得她一天比一天要來的茁壯,
但,這只是個說不出口的奢求,
想想就算了吧,
摸摸鼻子繼續上班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