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因為和同學約桃園聚會,左思右想,決定搭火車,不用半小時就抵達了。

一早豔陽高照,騎著小銀火速前往火車站買好票,在等待火車到來的時間內,悄悄進入了記憶的時光隧道中....
還記得十年前第一次搭火車南下是因為要到學校報到,那時青澀的我身邊還跟著個不放心我的媽媽,
再怎麼樣也一定要拎著大包小包,陪同我一同前往。


而我那時只一心想著"喲呼~可以自己在外獨立生活了",好不開心...


一路上舒服的坐著,觀望著窗外景色,腦海中構織出美好的遠景,對陌生的學校生活竟是期待、興奮多於畏怯。

慢慢的,陪著我來回坐火車的人也換成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從一開始每周返家,到後來一個月才回家一次,其實我該知道,在家裏的父母是希望能看到我常回家,不然餐桌上也不會總是擺了滿滿一桌我最愛吃的菜肴。


那個年代,並沒有什麼鐵路怪客或是投石事件,火車一向是學子和旅人們最好的選擇,既便宜又舒適。


而現在因為養了露妮,要出門幾乎都是以汽、機車代步,不然我還真想帶著露妮坐著火車,一路搖搖晃晃去旅行~~
應該會很愜意吧。


還記得那時的樹林火車站是年久失修的舊模樣,後來慢慢也改建成寬敞明亮,動線十分良好的新車站,
雖然來來去去的人潮依舊熙攘,不過它帶給我的回憶卻是怎麼也無法抹滅的^_^


其實若想體會悠閒的下午,試著搭趟火車到鄰近城市走走,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台鐵的訂位系統網站能再改良一下會更好點。



月台上已有乘客在等待…



我要搭的火車來嘍...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