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額頭上的粉剌讓我困擾長達二個多月了,不過是自療法還是皮膚科外用藥,
皆不見起色,心想或許是前一陣子熬夜看韓劇或球賽的關係,整個身體狀況變差了吧。

因為這症狀已經讓我出門都羞於抬頭,連想上髮廊都沒勇氣踏進去,只好轉而求助於中醫了。

晚上七點,候診人數並不多,很快就輪到我了..

醫生先問我有什麼問題,我指了指額頭,醫生問我目前的治療方法,我回答只有搽外服藥~
他伸過來把了一下脈,看我的舌頭顏色.

醫生: 嗯,睡眠品質不好喔
    我: 對啊,總是多夢好一陣子了
醫生: 腸胃也不太好,胃比較弱。
    我: 還滿容易脹氣的,而且不容易消耶
醫生: 喉嚨也不舒服吧,容易口乾,會頭暈嗎? 有鼻子過敏嗎?
   我: 喉龍一直會有異物感,頭偶而會暈,鼻子過敏目前不嚴重。

醫生伸手捏了一下我左右肩膀,還按一下我的胃,點了點頭,然後開始KEY藥單~

我邊發問: 請問多夢的原因?
        醫生: 體質太冷或火氣太大,壓力過大也會喔
            我: 那我是冷底體質嗎?
        醫生: 不算喔,還好耶 (又翻了我的手心看一下) 

(醫生到目前一直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

最後醫生笑著跟我說:這藥要吃一陣子喔,我先開四天的藥讓你吃吃看~少吃油炸物,要早睡!

我便走出門外等著領藥,這時病人愈來愈多了....

回家後就吞了包藥,嗯,還不算太難吃,若能逐漸改善那些不大不小的毛病,
再苦也是得乖乖吃藥吧,誰叫年紀愈大還不知要愛護自己的身體...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