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司人性化的政策之下,
我們的年假硬是從除夕前一天開始放,
最喜歡上班日去逛街的我,自然不會放過這等好機會,
約了王媽就到相機街走走,也打聽好餐廳,
那就是新光三越樓上的「勝博殿」。


聽說假日總是要大排長龍,又不接受訂位,
幸好今年中午時分並沒見排隊人潮,
接待生一見我們走近,馬上親切的招呼並留下資料,
隨後遞上menu讓我們翻閱,
服務親切有禮,我在心中立即加了好幾分。







在確認過可以拍照後,在等候的過程中
便拿著相機隨處拍拍。






日式餐廳門口必有的料理模型,
看起來就很可口呢。







大概等了十來分,就通知我們可以進去用餐了,
經過雅致曲迴的通道,我們在二人座放下包包衣服,
也不免俗要對四周打量一下,
並沒有任何食物的油煙味,佈置也很舒服,

隨即有服務生來介紹用餐方式...






需要自己研磨的芝麻,一磨碎便香味四溢,
再淋上醬汁,便是沾抹炸豬排的良伴。







看來不起眼,卻非常可口的漬物,
尤其是白蘿蔔乾更是大受好評,清脆爽甜的滋味,
真想再來一盤啊。







傳說中的超細高麗菜登場了
在一口一口的挾來配著豬排吃完後,
本想發狠再續一碗,卻發現心有餘而力不足@@
不過淋上柚子風味的日式和風醬後,真是別有一番滋味。







王媽點的豪華特餐來了,請恕我不記得名字,
只記得有特大香酥明蝦和奶酪腰內卷與里脊肉的組合,
一來我們真的傻眼,好大一份啊,有點不妙的感覺。






近看一下那垂涎欲滴的起士,趕快趁熱一口咬下,
豐富的味道馬上在嘴裏漫延開來,酥脆的麵皮真是令人驚豔。







我的勝博殿套餐來了,一樣份量不少,
一整個苦笑...(請注意炸蝦的長度比起豪華版遜色不少)


炸物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啊,雖然整個火候炸的剛好,
腰內和里脊肉各有所長,塔塔醬也很美妙,炸蝦也不賴。
不過我吃到一半就覺得有點膩了,
後來幾乎是勉強吃完再咕嚕咕嚕的喝下幾杯玄米茶,
才覺得稍微解膩了點。



下次知道別再一口氣點這麼多了,
另外也有小份的量餐供選擇喔。







味道還不錯的味噌豬肉湯及粒粒分明飽滿的白米飯,
現在覺得我能把它們都嗑光還真不容易啊。







照例要來一球淇淋做ending,不過竟然不是我心想的抹茶口味,
有點失望。



下次要再帶超熱愛炸豬悱的龍哥來嚐嚐口味,
不過如果沒有用餐低消,我大概會考慮點一份二人分著吃就夠了。
再怎麼好吃的東西,一下子吃太多,
也不會美妙到哪去呢





勝博殿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6號。
新光站前店12樓 
T:02-2371-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