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DSC_8313.JPG




某天在噗上接到貝麻丟了個私噗,
問要不要去報名綠豆粉圓家的PG體驗會,
內容正好也是我比較感興趣的繪畫課程,
雖然時間有點早,
但還是興致勃勃的一大早起床出發,
而且也準時抵達了大金剛教室。




DSC_8306.JPG




好巧不巧被櫻桃發現這個溜滑梯,
下面還有好厚實的緩衝地墊,
馬上就玩瘋了~
勸說半天,才肯跟我進教室上課。




DSC_8327.JPG




在背上要貼上自己的名稱,
方便老師辨識,
而且看來同堂課的大家都有點陌生,
所以我們就跟貝麻坐在一起上課,
但櫻桃始終心繫著遊戲間裏的溜滑梯,
不時就偷跑出去玩,





DSC_8330.JPG




在正式給小朋友們碰觸顏料之前,
老師花了不少時間帶律動及引導小朋友,
也請大家自我介紹小朋友的年紀 姓名,
想讓課程更加活潑生動,
很是用心。


這位是綠豆哥哥,
本人很大方~~
可能有經常參與PG活動的關係吧。




DSC_8321.JPG




小貝雖然也有點害羞,
不過對於老師的應對互動還是比櫻桃好多了,

只能說每個孩子的個性大不相同,
一時也勉強不來的。




DSC_8322.JPG




老師自己的二個孩子也有跟著一起上課學習,
真棒~




DSC_8332.JPG




但她肯這樣乖乖坐著聽課,
我也是很欣慰了,
還不至於不肯進教室裏來,
和最近常帶她出門認識新朋友,
我想多少也是有點關係。




DSC_8335.JPG




終於進入到讓小朋友們可以自己探索色彩世界,
老師先引導讓球沾染顏料在紙上滾動,
穿上(新衣)顏料的球在黑色的紙張(黑黑國)探險,
馬上就吸引了小朋友們專心圍觀著。




DSC_8337.JPG




我家爸爸因為還在停車,
所以我是一人拍照顧小孩,
有點分身乏術,
瞧~一旁的貝麻正在耐心的指導小貝 進入狀況。




anigif.gif




不過玩這種事,
櫻桃倒很快就上手,
顏料拿著就不客氣的往盆裏倒,
對她來說也是個很新奇的方式吧。




DSC_8338.JPG






DSC_8343.JPG




不管是把顏料倒在盆子裏讓球沾上漂亮的色彩,




DSC_8359.JPG




或是直接用顏料在紙上揮灑也是個不錯的嚐試喔




DSC_8354.JPG




索性拿沾了色的球在紙上作畫一番吧





DSC_8364.JPG




瞧她專注的模樣,
跟平時的好動又差別甚大,
或許在家裏我也該弄一些工具材料讓她玩玩吧。





DSC_8368.JPG




三種顏色混在一起,
色彩更加繽紛,
將平面的球體換成表面凸起的球,
不僅手感不同,
呈現出來的線條紋路也不同,
不一樣的工具,
對孩子來說也是新的體驗。




DSC_8375.JPG




即使手沾滿顏料,
卻一點也不會覺得彆扭不習慣,
還很開心的舉起手來給爸爸照相,

" 看看我的手~"


後來甚至也讓我牽著她用腳在紙上踩踏,
老師經過還笑著說: 這代表她玩的很投入喔~~
我想她真的覺得這真的是在遊戲吧。




DSC_8372.JPG




孩子長大真的是在不知不覺間啊....




DSC_8378.JPG




課程上到一個段落後,
孩子們洗完手腳上的顏色,
馬上又衝到遊戲間去玩溜滑梯了。




DSC_8382.JPG




已經玩到披頭散髮的櫻桃跟小貝妹妹合照一張,
二人很有默契的歪著頭比ya拍照,真可愛啊




DSC_8385.JPG




此時什麼事都沒有比她溜滑梯還要來的重要了,
還給我來招絕地大飛撲,
從溜滑梯上往地墊跳下!!
這裏大概也只有她敢這樣玩了吧。



後來問她上課好不好玩,
她當然是說好玩,
無論如何,
今天的體驗課我覺得滿成功的,
也很有趣,
只是距離自家實在有點遠,
櫻桃的年紀也有點小,
還是會再找找適合的美術課讓她去試試吧 122222.gif








也來看看~~小貝的第一堂塗鴨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