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在奶奶家過生日)



最近心裏一直有個疑問
那就是關於該不該再生一個的課題。


當然大家聽到這個問題,
都會不約而同說二個恰恰好,
這樣孩子才有伴,
有什麼事可以互相商量,
這種看似理所當然的答案。


不過當櫻桃出生後沒幾個月,
看著她熟睡的稚嫩臉龐,

我的確是動了想再生一個的念頭,
不為其他的,
只是單純覺得有小孩的感覺好幸福好甜蜜,
完全忘了在生產完的當下,
是如何的咬牙切齒告訴龍哥,
我絕不再生了(笑)。



很快的,
那個哇哇大哭的小baby再過二天就要滿周歲了,
看著最近似乎流行要趕在虎年之前的懷孕潮,
我掐指一算自己的年紀,
不免也多了股壓力,
該生?不該生?幾歲生?
當初我們的決定是只生一個就好,
我可以想像如果詢問龍哥的意見,
他會給我什麼樣的回答,
畢竟他是個責任感很重的男倫,
現在的三人世界對他的能力範圍來說已是很剛好了吧。


懷胎十月很辛苦,
生產過程回想起來仍是餘悸猶存,
想想要再來一次,
說不怕是騙人的,
再看看只要醒著時就動個不停爬上爬下的櫻桃,
什麼事都要順她的意不然就會發脾氣的臭小妞,
我除了能把所有時間和體力、耐心都花在她身上之外,
別無它法,
甚至連我一手養大的二犬都只能交給龍哥負責打理,
這樣的狀況下懷孕的話,
我不覺得自己有辦法當稱職的媽媽,
對超級粘人的櫻桃只會有愧疚感。



所以...我還是等她2歲時再說吧,
再給彼此1年的時間考慮,
視當時狀況再決定要不要再生第二胎,
不過我不想拿是要為櫻桃添手足這個理由給自己壓力,
養育小孩是條漫長的路,
要考量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當然我是非常嚮往左擁右抱的雙子媽生活,
可,就算將來我的母愛只能陪伴櫻桃成長,
我也會全心全意教養她,
就這麼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a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